网易首页 > 游泳 > 正文

纽约时报批评欧米茄 称操控比赛使菲尔普斯夺冠

2008-08-22 17:15:29 来源: 网易体育 举报

网易体育8月22日报道: 奥运会八冠王菲尔普斯的一百米蝶泳冠军结果具有操作嫌疑,纽约时报21日报道。 根据这个新闻,奥运会使用的时间测量仪器的制造商、菲尔普斯的赞助商——欧米茄拒绝公开水中的摄像记录,令嫌疑增大。[延伸阅读:菲尔普斯并非最强?史上最强壮奥运冠军神秘人物杀出]

16日举行的100米蝶泳决赛上,菲尔普斯压倒塞尔维亚的查维奇,夺得冠军。但是他们之间的速度差异只有0.01秒,便有人指出应该公开水中摄像记录。欧米茄在比赛当天决定公开记录,但之后又改变了立场。

那纽约时报的分析对吗?请看网易独家视频解析菲尔普斯夺冠

请看视频一:央视直播100米蝶泳决赛,菲尔普斯冲刺惊人夺冠

请看视频二:揭秘菲尔普斯如何险胜,触壁确实领先

再看视频3:多角度慢动作回放冲刺瞬间,菲尔普斯空中确实先触壁

纽约时报引用体育专家的话批评道:“欧米茄做太多不必要的争辩了。”“这个问题对菲尔普斯和欧米茄以及美国来说都是很大的打击。若再细心的思考一下,跟着基本逻辑走,就可以避开嫌疑了,”时报又表示焦虑。

但是欧米茄方面解释道他们立场的改变是遵照国家游泳联合会(FINA)的决定。“这不是我们可以决定的案子。”欧米茄表示照片是否公开的决定权在于国家游泳联合会。

国际游泳联合会和国际奥运会组织委员会(IOC)也站出来帮欧米茄。FINA的执行主任考纳尔

在纽约时报篡写这个新闻的20号没能取得联系。但17日,他已经在时报采访中表示不公开比赛照片是联盟的方针,并坚持菲尔普斯是名副其实的冠军:“塞尔维亚方面已经看过照片并撤回一切有关判定的抗议。”

这是100米蝶泳决赛终点水下图,左边的是菲尔普斯
这是100米蝶泳决赛终点水下图,左边的是菲尔普斯

IOC发言人吉赛尔·戴维斯也表示:“比赛结果确实跟联盟宣布的一样,在这里IOC也没有提出怀疑的理由。”

驻东北大学美国游泳队教练彼得·罗比(Peter Roby)也表示没有怀疑欧米茄的理由:“奥运会开始后,是由奥运官方来启动和管理时间计算仪器的,而不是欧米茄。”

但是身为测量选手们成绩的仪器的制造者,又去当游泳选手的赞助商,这本身就是一个利益关系冲突的问题,纽约时报如此指出。这个新闻借专家的话下了结论:“无论以任何人士也应对这种事情作出规定。”

毫无疑问,菲尔普斯依然是这个奥运会最大的神话!看一下网易的菲尔普斯八金大特辑

菲尔普斯本届第八金 [奥运图片中心]

专题: 菲尔普斯拿8金 成百年奥运第一人 海神菲尔普斯降临人间

网易调查
菲尔普斯和查维奇,您认为谁是冠军?
当然是菲尔普斯!
我觉得是查维奇!
两人并列第一得了!
这个问题很难回答!
投票结果

何敏华 本文来源:网易体育 作者:胡展桃 责任编辑:
跟贴0
参与0
发贴
为您推荐
  • 推荐
  • 娱乐
  • 体育
  • 财经
  • 时尚
  • 科技
  • 军事
  • 汽车
+ 加载更多新闻
阅读下一篇

返回网易首页 返回新闻首页